繽紛阿里山櫻花季 歡喜迎賓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6日訊】又到了春暖花開的時候,遠近馳名的阿里山櫻花季,也在星期二,正式登場了。花季的主角,吉野櫻,已經綻放枝頭,率先帶領其他櫻花爭奇鬥豔,預計將吸引數以萬計的遊客上山,一睹阿里山櫻花的美景 。

在阿里山工作站前,被稱為阿里山櫻王的吉野櫻指標樹,在每年春天降臨的時候,率先預知當季開花情況,告訴您阿里山的花季,開始了!

阿里山工作站 蕭明學:

「這株吉野櫻是我們遊樂區這邊的指標,再經過五天之後。像在沼平車站、阿里山賓館、以及工作站到三代木這個區塊,全區的吉野櫻會跟著開放出來。」

阿里山櫻花品種繁多,主要分為單瓣櫻花及重瓣櫻花。吉野櫻每年3月下旬到4月上旬是花期,粉白色的花朵格外燦爛耀眼,被列為花季主角。千嬌百媚的櫻姿,吸引愛好賞花的遊客。

遊客 鍾小弟:

「我來看櫻花,我覺得櫻花很漂亮。我來兩次。」

遊客 林小姐:

「還不錯,只是有一點失望,因為我們去年來的時候,阿里山賓館前面的櫻花都盛開,今年來花開得比較少。」

阿里山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 廖景泰:

「這一兩天已經陸陸續續開始把花開出來了,依目前看到的狀況,大概再五天左右會是櫻花最盛開的時候,會一直持續到三月底,從四月初開始,就有其他的重瓣櫻花會陸續的開。」

嘉義林管處表示,阿里山遊樂區有兩條最佳的徒步賞櫻路線,可以分散櫻花季期間,乘坐小火車賞櫻人潮,讓遊客可以盡情享受森林生態賞花之旅。

新唐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阿里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