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靜岡規模6.4地震 共33人受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6日訊】那麼在15日晚間10點31分,日本富士山附近靜岡縣的東部富士宮市發生芮氏6.4級地震。據共同社報導,這次地震造成33人受傷。東京等關東地區和名古屋等東海地區也震感強烈。專家說,應該是一起獨立的主震,與三月十一號的東北大地震無關。

日本氣象廳透露,這次地震震源深度約為10公里,震級由起初的6.0級上修至6.4級,但沒有引發海嘯的危險,此次地震與可能發生的東海地震無關。這次6.4級地震之後仍持續發生餘震。

據共同社報道,這次地震造成33人受傷。東京等關東地區和名古屋等東海地區也震感強烈。此後餘震也持續發生。

外界擔心,這是不是連鎖地震反應,也擔心還在活動中的富士山,會有爆發危機,但地質專家發現,靜岡地震和宮城地震分屬不同板塊造成,是一起新地震事件,儘管震央就在富士山旁,專家表示,火山會引發地震,但地震並不會造成火山噴發,希望民眾別恐慌。

日本氣象廳表示,這次的地震應該與三月十一號的東北大地震無關,專家說,應該是一起獨立的主震。

新唐人記者 李博文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