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三色彩燈迎統一150年

【新唐人2011年3月17日訊】星期三(3月16號),意大利首都羅馬一片由綠、白、紅組成的斑斕燈光,迎接統一150週年。1861年3月17號,這個文藝復興的發祥地,從很多王國和城邦,統一為王國。1946年6月2號,意大利憲法通過全民公投,成立了現在的共和國。

週三的羅馬,充滿著節日的喜慶。儘管天上飄著大雨,但是春雨帶來了喜悅。

來自意大利全國各地的人們,和海外的僑胞,聚集著羅馬市區,沿古羅馬論壇,到威尼斯廣場,欣賞著在各個建筑物上,由國旗的三種顏色綠、白、紅,組成的燈光秀。

意大利馬爾凱地區遊客馬瑞奧•瑞佐提:“我們都是從馬爾凱地區來慶祝意大利統一的。大雨不會嚇倒我們,(這個姑娘)是從西班牙回來慶祝的。”

在裝備著雨傘和相機的觀禮隊伍中,也有很多海外意大利僑胞。

(美國籍意大利人遊客約翰•卡斯特拉(JOHN CASTERA):“太棒了!我原以為意大利更老,她應該更老一點兒。”

1861年,來自意大利北方的皮埃蒙特王國,和推翻了西西里王國的朱塞佩•加里波第(Giuseppe Garibaldi)一起,戰勝了那不勒斯王國,建立了統一的意大利王國。有趣的是,時至今日,意大利仍然保留著南窮北富的明顯差異。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