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LED照明產業 上看2000億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7日訊】隨著減碳趨勢,全球各主要國家將在2014年,全面停用或停產白熾燈,促使全球LED照明產業蓬勃發展。而台灣目前是全世界最大產量的LED生產國,產值為全球第二,預計台灣今年LED照明產值,將可達到2000億新台幣。

全面禁用白熾燈、改用LED燈、以及相關節能照明設備,已經成為勢不可檔的全球趨勢。

根據資料顯示,全球各主要國家將在2014年之前,全面停用或停產白熾燈。(圖表1)

台灣目前是全世界最大產量的LED生產國,因價格友善,低於日本,總銷售額為全球第二,加上與半導體技術、科技產業結合,2010年,台灣LED照明產值成長65%,規模超過1500億新台幣。預計今年仍有大幅成長空間成長,產值將可上看2000億。

台灣區照明燈具輸出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張孔誠:「隨著台灣科技的演進,運用在照明產品科技的應用,一定會日新月異,會有更好的成績展現。」

照明科技業者:「當停電的時候它就自動亮起了,就是我們緊急照明的作用。那因為它本身就有蓄電池在,我們就將這個照明是可以拆卸式的,可以當作手電筒使用。因為我本身裡面已經有電源,只要是USB充電可以對應的,那就當作像一個Power Bank隨身電源一樣使用。」

今年台北國際照明科技展規模成長57%,顯示台灣業者對未來LED市場相當看好。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秘書長 趙永全:「很少新開發的展覽能夠這麼大,成長的這麼快,代表它跟業界的需求能夠完全的配合。」

美國能源部訂定LED發光效率發展時程,預計2020年可達到每瓦243流明,加上每年LED價格跌幅逼近30%,全球LED照明市場滲透率將有機會突破10%,產值將可達到147億美金。

日本發生3.11世紀強震,隨著日本震後亟需進行大規模的社會重建措施,業界預期,未來對於節能環保?品的需求將大增,也加大LED照明等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家因 鄭芸先 游子宜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