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日震危機 為台灣總體檢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7日訊】日本核能電廠災情持續擴大,總統馬英九17日一大早,找來各部會首長,親自主持「日本震災因應作為會議」, 指示未來防災資訊要公開透明,決策要迅速果斷,執行要徹底有效,同時要求各部門上緊發條,把這次的日本震災經驗,當成防災措施的總體檢。

早上7點半,總統馬英九找來各部會首長,召開第一次日本震災因應作為會議。

總統 馬英九:

「我希望我們資訊充分透明,決策明確果斷,執行充分有效,要把這次的危機當作是處理類似災害的一次總體檢,以及一次總演習。」

除了三點要求,各部門還得注意災情最新發展,因應作為會議,每天都要舉行,還要讓民眾,了解災情的最新發展。

總統 馬英九:

「會議開完了,我希望行政院新聞局跟我們總統府發言人室配合,把這個資訊透過各種管道傳播出去,目前就我們來看,不論是電視廣播報紙,當然是大眾媒體,一定要涵蓋,但是其他的小眾社群媒體也不要忽略。」

就怕民眾,對防災作為,一問三不知,行政院早就在網站上,展開政策宣導。

氣象局長 辛在勤:

「但是如果是一些地震發生在外海這些地方……。」

官員搭配簡報,把該有的資訊講的一清二楚,甚至總統臉書都成了宣傳管道,不管是媒體還是網路,馬政府防災,全面動起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