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後代幸福 大陸掀起赴港生子風潮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7日訊】近年來,大陸掀起赴港生子的風潮,去年在香港出生的新生兒中,近半數是大陸孕婦所生,包辦赴港生子的仲介業者指出,在香港出生的孩子,可以成為香港的永久居民,享受香港一切福利,還可以規避野蠻的“計劃生育政策”。

統計顯示,2010年在香港出生的88000個香港新生嬰兒中,約有4萬1千名為內地孕婦在香港所生。廣東兩位包辦赴港生子的仲介業者表示,由於赴港生子太熱門,香港政府07年規定,孕婦需要在懷孕1-3個月左右到香港產檢拿"預約證明"。

赴港生子仲介業者 詹女士:「價格上一般在香港生寶寶都是在5萬到8萬之間,香港那邊醫院的床確實比較緊張,都是懷孕2到3個月去辦預約證的。」

赴港生子仲介業者 楊女士:「現在香港床位比較緊張,很多床位已經預約到差不多十月份了,如果去公立醫院的話就6萬左右,私立醫院的話,7到8萬左右。」

望子成龍是每個家長的心願,享受香港政府提供的一切福利,普通人移民香港最少要投資一千萬,而去香港生寶寶,讓寶寶成為香港人,只要付幾萬塊費用。

赴港生子仲介業者 楊女士:「有些是規避計劃生育政策,有一種是?了以後更好的發展。還有香港的醫療比大陸好得多,所以很多人就去香港生。特別是生2胎的,在內地可能還要被罰款。」

大陸的“計劃生育政策”,規定一對夫婦只能生一個孩子。沒有“准生證”的孕婦將遭受強行墮胎,而計生辦懲罰超生的手段亦異常殘暴,例如強拆房子、擄人勒索、搶劫財產等。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玫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