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最高法院 判襲擊退黨中心者有罪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7日訊】您還記得被稱為“南韓版法拉盛事件”的暴力襲擊南韓安山退黨中心事件嗎?當時攻擊退黨中心,並暴力襲擊南韓市民的被告人,雖然幾經否認犯罪事實,但最終仍被南韓最高法院判定有罪。請看南韓首爾發來的報導。

2009年9月,在南韓安山舉行的“聲援六千萬人退出中共” 集會遊行上,數名中國人對退黨遊行進行騷擾,不但毆打活動參加者,還損毀了相關器材。

當時,水原地方法院判處主導暴力的中國籍兇犯崔萬吉有期徒刑8個月緩期執行兩年,同時判處移民南韓的崔春植有期徒刑4個月緩刑兩年。

對此,崔萬吉否認暴力行為,並提出上訴。 但是,南韓最高法院於去年十月駁回上訴,並宣判崔萬吉有罪。當時起訴這兩人的人權團體,向我們發來了高等法院判定被告人有罪的消息。

新中國人權愛護會會長 李承鎮:「此次法院的判決再次證明瞭,現在在國際社會上合法進行的聲援退出中國共產黨活動是受法律保護的。」

特別是暴徒們進行有組織的暴力行為時,在他們背後是否有中共大使館的介入呢?這類疑問不斷被提出來。

新中國人權愛護會會長 李承鎮:「綜合看來,暴徒們的行徑與其說是個人的偶發事件,不如說是事前在中國大使館的指示下,進行的有組織、有計劃的妨礙活動,這很明顯。」

以前也曾經發生過中國人攻擊退黨中心後,被強制遣返回中國的案件。但是,像這樣在一審中就對暴徒作出有罪判決,而且南韓最高法院隨即駁回被告人的上訴,並判決原告勝訴,尚屬首次。

李先生稱,南韓最高法院刑事法庭不滿足於這個勝訴判決 將進一步提起民事訴訟。

新唐人記者 金燕 朴真 南韓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