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戰事激烈 聯合國磋商禁飛草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7日訊】利比亞獨裁者格達費星期三加強了對反對派武裝的攻擊,與此同時,聯合國正在磋商英法等國向聯合國提出設立禁飛區的決議草案。美國政府則強調,白宮在處理利比亞問題上絕對沒有像外界所說的慢半拍。

格達費的部隊向反政府力量佔領的最後一個西部城市米蘇拉塔發起攻勢。當地居民說週三(16日)凌晨開始,坦克和大炮開始向城裏開火。

在反政府力量較強的利比亞東部,政府軍繼續攻打通往反政府力量大本營班加西途中的要塞阿賈比亞。格達費的兒子威脅說要兩天內攻下班加西。

與此同時,聯合國安理會在星期三繼續就在利比亞設立禁飛區決議草案的內容進行閉門磋商。黎巴嫩、法國和英國官員星期二向聯合國安理會遞交由15個會員國支持的決議草案,建議在利比亞設立禁飛區,防止格達費政府軍空襲反政府軍武裝陣地,以保護平民和反政府抗議者。此外,決議草案也呼籲嚴格執行聯合國安理會在上個月通過的第1970號決議,對利比亞實行的武器禁運。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週三呼籲利比亞格達費軍隊和反政府軍立即停火。聯合國發言人馬丁‧內瑟基(Martin Nesirky)宣讀潘基文的聲明說,格達費軍隊轟炸行動將大量平民的生命置於死亡威脅之下,繼續向平民使用武力的人將被追究責任。

白宮表示,歐巴馬總統和行政團隊在應對利比亞問題上,有著「極度的緊迫性」。 歐巴馬政府將依據聯合國的行動來評估採取什麼樣的決定。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