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餘台中廠大火 持續悶燒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7日訊】永豐餘台中成功廠發生大火,400多公尺面積的廢紙原料全付之一炬,台中市長胡志強也親自到場關心。經過一整個晚上的燃燒,業者表示,損失初步估計有上千萬元。

400多平方公尺面積的廢紙存放區起火燃燒,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5500公噸的回收紙全付之一炬,加上現場堆放都是易燃物,風勢助長,儲存區瞬間變成一片火海。

市長胡志強一得知火勢難以控制,也趕到現場了解狀況。

台中市長 胡志強 vs.紙廠員工:

「在這邊工作的人都已經下班了,(防火班也下班了)防火班沒有,我們這個有狀況還是都在。(市長,現在整個防火的層級都提升)問他們,問專家,問局長。」

燒了一整晚,再回到永豐餘台中廠區,現場還在持續悶燒,因為是屬於「深層燃燒」,消防隊員只能不斷灑水降溫。

台中市第三大隊搶救組長 粘國泰:

「火勢沒有辦法在表面把它撲滅,往回收紙裡面的深部一直延燒下去,需要怪手逐步的把它挖掘開來。」

出動怪手和山貓幫忙,翻遍全部的回收紙,才能確定熄滅火苗。業者表示,這場大火損失初步估計有上千萬元,幸好無人傷亡,也沒有波及生產線,不會影響產量和市場供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