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承諾盡最大努力幫助日本重建

【新唐人2011年3月17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星期四早晨與日本首相菅直人通電話時承諾,美國將盡全力幫助日本從大地震和海嘯重創中重建。奧巴馬表示會派出更多的核專家到日本,一起處理核外洩問題。國務院同時發表聲明將包機儘快撤僑。

白宮證實,奧巴馬和菅直人通話30分鐘。

奧巴馬在電話中,向菅直人確認了美國將向日本派出救援軍隊和專家的情況;菅直人則在通話中簡要地向奧巴馬通報了對福島核泄漏問題應對的最新進展,菅直人還表示,今後日本核處理團隊將與美國核專家及時交換信息,共同協力處理核外洩問題。

星期三,為了因應福島核電廠的輻射污染問題,美國國務院已經包機協助美國公民返國,並授權東京、名古屋與橫濱等地外交官家屬大約600人,決定是否自願離開日本。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馬克•特納:“居住在距離福島核電站不到50英里(80公里)的美國公民,應儘快撤離這個地區。如果不能安全撤離,請躲在室內。”

美國核能監管委員會主席傑索科星期三說,核電站內部的冷卻系統已經失靈,釋放危險水平輻射的風險極高。

目前東京電力公司員工利用消防幫浦,以每秒數百加侖速度,將海水送往1號、2號和3號反應爐,替已部分融毀、不時噴出輻射物質的反應爐降溫。

新唐人記者賴瑞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