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遙遠星球孩子」 桂綸鎂真情呼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8日訊】由金鐘獎最佳導演陳可尚執導的自閉症紀錄片影集「遙遠星球的孩子」,在17號下午舉辦記者會,邀請桂綸鎂擔任推廣大使,希望能讓更多人認識自閉症患者的內心世界。

您是否真的認識自閉症患者的內心世界?由陳可尚執導的紀錄片影集「遙遠星球的孩子」,請來桂綸鎂擔任推廣大使,希望社會大眾能給予更多的尊重與包容。

演員 桂綸鎂:

「我之前在拍海洋天堂的時候認識到他們的家長,他們家長會很心痛的說,希望自己永遠比自己的孩子早離開這個人世間,因為其實他們會很擔心他們的孩 子沒有辦法獨自一個人生活下去,那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心痛的一句話,看完這些影片當然會希望有更多的福利機構或者更多的朋友能夠真的來幫助他們,我覺得與 其說幫助,或許是從認識開始。」

桂綸鎂表示,要跟這些孩子溝通,用心體會最重要。

演員 桂綸鎂:

「我真的覺得透過影片來先認識他們的情況,就是知道有這樣的生命存在,我們可以用更包容的心,真的用心去傾聽,因為有的時候可能真的是沒有辦法用語言來表達,我們真的要用心或者是透過繪畫去看到原來他想說這些,給他們一點時間跟空間。」

台灣每150個新生兒當中,就有1人可能患有自閉症,導演希望以紀錄片的方式讓人們能夠認識這群人,也希望能夠卸下心防,用心去了解自閉症者,這正是社會中最需要的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