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饋鄉里建圖書館 數百志工力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8日訊】繼續我們帶您到南投,去看當地民眾經營社區有成的展現。在竹山有一座私人創辦的圖書館,館內志工多達250位,帶您去了解這座圖書館在當地有什麼與眾不同的魅力。

位於南投竹山的欣榮圖書館,是由一位律師為了感念父母養育之恩所捐助,希望能回饋鄉里,提昇民眾的人文素養。

志工 車埕國小校長 李美英:「會來欣榮圖書館長當志工是因為高館長為竹山鎮民著想,他建立了這個系統圖書館,然後將這圖書館捐贈給鎮民,希望把高館長這種精神推廣落實,把這圖書館發揮最大的運用。」

館內有250位公職、校長、教師來當志工,樹立了服務鎮民的典範。

志工 桶頭國小校長 吳素蘭:「這圖書館對學校、對我們個人都有很大幫助,看見這麼多人熱心的參與,我也報名(志工)了。當了志工後更瞭解圖書館的訊息,志工非常的榮幸,非常的高興,那我們是報著感恩的心來參加志工,所以我們是快樂在其中。」

今年圖書館有了新構想,要讓小朋友從小培養閱讀的習慣。

欣榮圖書館長 高瑞錚:「到今天已成立五週年,在藏書、在推廣閱讀方面都有初步的績效,在新年度看能不能有行動圖書館車,有關床邊說故事、家讀計畫方面,鼓勵一般的家庭有小朋友(的),能夠在床邊說故事,鼓勵他們從小喜歡圖書,喜歡閱讀。」

借閱比賽團體冠軍 洪團長:「我每個月都會引導小朋友閱讀圖書,小朋友每個禮拜都會借一本書回家作親子共讀,培養閱讀的能力,小朋友都很愛讀書很愛上學。」

圖書館的成立,提供了吸收知識好去處,深獲在地民眾的喜愛與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江沛金 臺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