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今晨撤僑來台 首批96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8日訊】美國展開首波撤離在日僑民的行動,第一批來台的96名在日美僑,凌晨從東京搭華航包機抵達桃園,透過AIT安排暫住飯店,同時AIT也宣布,為了協助美僑撤離,從18日起停辦美國簽證。

凌晨一點,第一批從東京撤離的美國僑胞搭專機抵達桃園機場。

美國公民入台享有免簽,由AIT協助通關,經過輻射檢測,首批抵達的96人,主要是駐日官員和眷屬,AIT也安排他們暫時住進飯店。

美僑:

「(來台灣之後有沒有什麼計畫)沒有,目前沒有,現在只想要先休息。」

美僑:

「(為什麼選擇來台灣,覺得比較安全嗎)我們只是經過(會待在台灣多久)還不確定,我想只有今夜。」

就為了協助撤僑來台,人手不足,AIT更宣布先暫停每天高達300人次的美國簽證服務。

AIT發言人 裴士蓮:

「今天晚上要是有人來台灣,人數一定比昨天晚上多(台灣的簽證何時恢復)還不清楚,我們這個週末會決定,我們得等日本告訴我們,要是有人繼續來台灣。」

赴美民眾:

「(昨天)大概七點趕到台北,他們六點多才宣布,很無奈而已。」

赴美民眾:

「昨天有收到訊息說他們今天停辦,可是我們還是想來看看到底怎麼樣,因為我們機票已經有了,所以比較趕(什麼時候出發)3月28日。」

而3月底就要到美國,簽證忽然不能辦,民眾措手不及,美國撤僑,意外讓台灣赴美民眾連帶受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