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華航增班機 多載462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8日訊】眼看日本核輻射外洩風險越來越高,很多在日僑胞或遊客紛紛急著回台避難,導致機位一票難求,還有旅客抱怨購票被敲竹槓。交通部緊急協調長榮和華航,18日下午與晚間各增開一班加班機,預估能多載回462名旅客,票價也統一只要3萬3千日幣。

帶著成堆行李和全家大小,從日本搭機返台避難的民眾,不斷增加,機位也越來越難等到。

留學生:

「就是前面(一個禮拜)都沒搶到機位。(你是最近才搶到機位)對對對。」

留學生:

「因為我一直改日期,一直往前改,所以就是有加錢,升等啦!(那你升等加多少錢)。大概加 80塊美金吧!」

即使已經買好來回機票的留學生,想要如願提早回台,都被迫加價,臨時才買票的民眾,更只能買昂貴的外站機票,但光從東京飛回松山,外站機票是4萬元起跳,比起透過旅行社買來回機票只要1萬5千元,很多人有抱怨。

旅客:

「一張五萬塊,單程耶,很離譜耶。」

旅客:

「我來回,從台灣出去來回的話,一萬三千多吧!但是(小孩從)日本單程回來,就要快四萬塊了,三萬七啊!」

即使願意花大錢,但上航空公司網站想訂票,一整周的返台班機通通客滿,面對大量國人希望緊急返台的需求,交通部已經協調國籍航空,調派加班機。

包括長榮下午1:45分,以及華航晚間6點,都各加開一班羽田飛松山,而且為了避免爭議,票價統一是3萬3千日幣,折合台幣只需1萬2千元。

預估這兩架班機,能平安送回462名旅客,但後續是否還有加班機?航空公司將視訂位狀況再做調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