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成福島第二!貢寮反核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8日訊】日本核爆引發台灣核電大體檢,新北市貢寮居民與環保團體,反對建核四,也反對核一核二延役,他們到新北市政府遞送邀請函,請市長朱立倫參與320反核遊行,呼籲別讓台灣變成第二個福島。

舉著抗議布條,貢寮居民代表與環保團體,到新北市政府前表達反核決心。

鹽寮反核自救會長 吳文樟:

「在我們新北市裡面,已經有核一核二廠,現在還要再建核四廠,希望我們市長能夠把(反核)消息傳遞給馬政府,馬總統,讓他能夠懸崖勒馬。」

台灣東北協合聯盟發起人 吳春蓉:

「住的環境都改變,把我們滅村,還把我們的生態都破壞掉,請問這些政治人物決策者,你們有給我們什麼交代嗎?」

居民質疑核四的電廠系統中途更換廠商,前後拼裝而成,沒經過美國核能管制委員會的審核,一旦輻射外洩,也只有真正遇到了,才知道痛苦。

前台電核電工程師 王獻極:

「我們家族都沒有人得大腸癌,就只有我參與核能發電得大腸癌,現在日本核電發生這麼大的災害,我們政府官員還說核能發電是安全,都在騙人。」

環保聯盟學術委員 高成炎教授:

「核一核二核三關起來,核四停建不要用,台灣還有10%的備載容量,政府竟然跟核電不用不行。」

不想讓福島核爆的悲劇在台灣上演,環保團體遞送邀請函,由新北市副秘書長轉交市長朱立倫,將在3月20日從自由廣場走上街頭,大聲反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