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憂核污染 日本料理店生意受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8日訊】日本福島核電廠傳出核能外洩,來自日本東北的食材恐怕有遭到污染的風險,台南市日本料理店業者表示,現在都已經不再進福島、宮城的水產品,不過消費者心中因為仍然多有疑慮,不敢上門,讓這兩天生意已經掉了二、三成。

日本料理店業者表示,日本料理店所用的食材,雖然部份是由日本進口,這幾天還是有不少民眾來用餐。

用餐民眾:「因為現在這個魚貨之前進口,至少不會很擔心。」

用餐民眾:「進口的魚類和蔬菜,如果是日本進口的,我們較不敢叫。」

用餐民眾:「其實我們用行動來表現,除了捐錢之外,我們可以透過美食,來促進他的經濟繁榮。」

海產美食,出自傳出輻射外洩污染的福島,廠商現在都不敢再進這海域的水產品了。

日本料理店業者 夏志成:「毛蟹、帝王蟹、北寄貝、扇貝,從北海道空運到東京,然後再空運到我們台灣,它沒有經過災區,所以影響很小。」

日本料理店業者也說,有些日本產品,民眾預期會漲, 反而造成搶購。

日本料理業者 夏志成:「百貨類或雜貨類如味增、餅乾、糖果,銷售比較好,因為大部份觀眾,預期它會漲價。」

不過海產就不一樣了,業者無奈地表示,雖然都已經沒進日本東北的海產,但很多消費者還是心存疑慮,讓料理店業績少掉了二、三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KW 核污染 日本料理店 生意受影響 台南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