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失去公信力 中國百姓「瘋狂搶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8日訊】擔心日本地震造成核輻射污染海水以及今後生產的鹽,中國各地民眾瘋狂搶購食鹽。山西陽泉市數百民眾3月17日因為買不到鹽,憤而砸毀鹽業部門的玻璃,4人被捕。大陸民眾認為,之所以出現瘋狂的搶購現象,原因在於中國政府已經失去公信力。

3月17日,中國各地出現搶購食鹽現象。山西陽泉市還出現數百民眾因為買不到鹽,憤而砸毀鹽業部門的玻璃。當地民眾洪先生表示,當場有4人被警察逮捕。

山西陽泉市民眾 洪先生:「都到了鹽業公司去搶購,達到幾百人以上,鹽業公司當時是緊閉大門,沒有做出權威式的公佈,導致鹽業部門被砸啊,武警啊、政府就過來了。」

洪先生回憶起2003年“非典”期間,人們瘋狂搶購食用醋、綠豆等食品的場景。他認為,中國一再出現瘋狂搶購的現象,原因在於政府的公信力長期低下。

山西陽泉市民眾 洪先生:「全國性恐慌就是政府威信啊沒有了,政府呢第一時間不敢向群眾說真話,這個鹽荒不是真正的鹽荒,而是老百姓的心慌問題,長期以來老百姓覺得沒有安全感。」

江蘇張先生指出,中共媒體的渲染報導,搞的全國人心惶惶,瘋狂的搶購。

江蘇 張先生:「以前鹽是一塊錢一包,現在是15塊錢一包,中央電視台的一個報導說,受日本的輻射,國內的鹽有可能會漲價,甚至會脫銷。」

據報導,日本發生強震後,謠傳輻射將擴散至上海,日本奶粉、尿布以及口罩、碘片、碘鹽等防輻射用品也被搶購。

新唐人記者 熊斌 秉寅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