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便當鈉含量高 外食族當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8日訊】便利商店只要到了中午或是傍晚時間,經常可以看到架上是空的,因為方便又快速,吸引了很多的上班族或是趕課的學生。但是消基會提醒大家,便當的鈉含量過高,很容易就超過每天的攝取標準2400毫克。

撕開包裝,把濃濃的咖哩醬淋在飯上,對外食族來說,這樣就可以輕鬆的解決一餐。不過今天消基會說,超商便當的鈉含量過高,吃多的話,容易造成心血管和腎臟的負擔。

大學生 洪同學:「不會都選擇便當類,可能會選擇一些比較清淡的。可是還是難免會吃到,就是均衡一下自己的飲食。」

上班族 黃先生:「除非就是我媽沒煮飯,才會去買。有煮飯就吃家裡就好,幹嘛去吃便利商店。」

美味的便當,有蔬菜有肉片,是很一般的食物。但是業者常常會為了增加口感與賣相,導致鈉含量超過標準。

消基會衛生保健委員會 曹雅姿:「吃了一個便當之後,你其實今天一天的含鈉量,你全部都已經吃過了,所以不能再吃其他的鈉,這些對我們的人體,長期下來會有很大的傷害。尤其,是心血管疾病跟腎臟的一些負擔。」

營養師建議大家,可以選擇生菜沙拉或是搭配水果,增加纖維量,幫助代謝。

消基會衛生保健委員會 曹雅姿:「那些醃製過的肉類,你可能不要全部吃完,或者就是說,上面有醬汁的東西,你不要把他全部淋上去,這樣鹽份會降低滿多的。」

雖然上班族、學生或是鑰匙兒童,無可避免的要吃外食,但是只要掌握住這些原則,一樣可以吃得安心又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李怡君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