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揆許願 AIT促成台赴美免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8日訊】17號夜間,行政院長吳敦義出席高雄美國商會迎春晚宴,吳敦義表示,目前已經有99個國家提供台灣免簽證待遇,希望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司徒文加加油,促進美國成為中華民國的第一百個免簽證國家。

高雄美國商會在高雄舉辦的「迎春宴」上,行政院長吳敦義代表總統馬英九出席,期盼美國能成為中華民國第一百個免簽證國。

行政院長吳敦義:「現在全世界有99個國家,給我們中華民國的護照免簽證待遇,我們希望司徒文處長,你要加加油,還有美國商會的好朋友。」

高雄美國商會會長愛德華贈送院長吳敦義和市長陳菊年度白皮書,書中指出大高雄如果要發展的更精采,還需要5C,連結(Connect)、溝通(Communicate)、協調(Coordinate)、合作(Cooperate)與競爭(Compete)。

高雄市市長陳菊:「高雄市政府願意跟民間,跟所有的企業家,包括高雄市各行各業一起努力合作,發展大高雄。」

美國在台協會在迎春宴上頒發今年度最佳進口商獎,高雄美國學校則將慈善捐款九十二萬元捐給勵馨基金會。

高雄美國學校董事鄭津津:「八八風災開始之後,我們就一直在幫她們籌款,所以我們從兩年到現在募捐了92萬元。」

台灣勵馨基金會處長張乃千:「很榮幸有這個機會,能夠繼續跟美國學校跟AIT繼續合作,然後繼續把這一筆款項,用在山上幫助這些需要的孩子跟婦女。」

台北美國商會發表白皮書長期聚焦北台灣,高雄美國商會去年首度以外商角度,為南台灣產業環境提出建議,今年再度針對縣市合併以及ECFA簽訂後產業發展前景提出建言。

新唐人亞太電視施怡君李涓榕林宏觀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