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留學生 怨外交部聯繫差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8日訊】日本核災災情擴大,各國相繼展開撤僑,但是18日卻有從日本仙台逃回台灣的民眾,在民進黨立委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控訴我駐外單位聯繫工作太差。

美、法、中等國相繼從日本撤僑,台灣到底什麼時候才會有行動?

外交部長 楊進添:

「廣義的撤僑的意思的話,我們從一開始就已經在進行了,如果硬是要把撤僑定義為非常狹義的派出專機才叫作撤僑的話,那我想,大概目前為止,很少有國家這樣做法,尤其是日本跟我們之間的航班非常之多,每一個星期有一百三十幾班的航班,平均每天有十七、八班的班機。」

外交部自認該做的都做了,這兩天也加派班機協助民眾回台,但真的是這樣嗎?

這位從日本仙台逃出來的鄭小姐,比著地圖上她和家人花了整整兩天才到成田機場的路線。

旅日留學生家屬 鄭小姐:

「很幸運的那天是天氣很回暖,氣候很好,也沒有任何的雪崩或什麼,我們家剛好汽車是還有油的,我們家的車是有油的,所以我們一路很早就從仙台出發,開了兩個小時到山形空港,到山形空港之後我就發現那裡也擠了很多人想要排補位離開這個災難區往東京去跑。這中間只要有任何一個地方有個閃失,或是我沒有訂到機票,我根本今天到不了東京,我也回不了台灣。」

民進黨立委 管碧玲:

「他們從重災區到東京要經過福島,那個是摧毀得最厲害的地方,交通是怎樣才能接駁到東京,他們根本不知道,所以才會有我們的外交部說東京的避難所沒有人來呀!然後機位只有八成啊,還有空位啊!」

日本災情擴大,外交部的考驗,勢必也越來越艱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