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震海嘯倖存者的故事

【新唐人2011年3月18日訊】日本宮城縣的氣仙沼市是被上週的地震和海嘯完全摧毀的小鎮,在那裏一群倖存者住在一棟依然聳立的房子裡,分享食物和互相支持。

強震和海嘯襲擊後的氣仙沼市已是滿目瘡痍,只有幾棟房子矗立在地平線上。像宮城縣的許多村莊,這個小鎮已完全摧毀。

一群倖存者目前一同生活在一棟沒有倒塌的房子中,分享他們擁有的一點食物,互相安撫,互相支持。

菅野武雄(Takeo Kanno)今天滿80歲了,現在還沒有找到他的女兒。

菅野武雄:“我自己逃命了,我認為這就是所發生的事。我想她是在某個地方遇難了,當時正在開車,卻被沖走。”

但他們也有充滿關愛和希望的故事。

住在日本的巴基斯坦人阿亞茲-穆塔(Najeeb Ullah Ayaz ),也是人道第一(Humanity First )慈善機構的義工,一直和其他夥伴們幫助地震和海嘯的受害者。

今天,他們準備了午飯,送到一個避難所,菜單上有咖哩,同時溫暖了身體和靈魂。

阿亞茲-穆塔說:“我們放很多種香料,辣椒粉和大蒜粉,以便驅出侵入人體的嚴寒。這是一道保持身體暖和的菜。”

一群人聚集在屋內。一名避難者說,這個不太辣,也不太甜,一頓異國情調的午餐,帶來感激的微笑。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