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日東北地震 展現民族團結力量(無主播)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9日訊】

奈良教育大學的學生:「大家好,請大家發揮愛心,謝謝。」

拿著自己手寫看板,這群日本奈良縣的大學生,想為受到強烈地震影響的東北地區,獻上一份心力。

11日下午,日本東北地方外海發生芮氏規模9.0的淺層地層,引發大海嘯,尤其以關東地區災情最為嚴重。

當天,關西奈良縣就即時分別派出4隊醫療小組,派遣消防直升機、警察以及後方支援等26個隊,95人交替進駐災區。

16日,民間自發性組織團體開始收集企業捐贈,包括免洗碗筷、消毒藥水、牙刷、毛毯、衣物等,都將陸續運往災區。

17日,奈良縣與所屬市町村的儲備物,共 7台貨車運往災區,包括約30000條毛毯、16萬份食物、老人、嬰兒用紙尿布、簡易廁所,以及為受災者提供住宅,目前共有156戶。

知事公室防災統括室長輔佐 川內 輝明:「之外還有紙尿布(46000張左右),屋外用廁所80台,簡便攜帶式廁所7000個,已經運送至災區。目前縣營住宅100戶及市町村所提供的住宅供56戶。」

日本各地政府部門與民間團體,將人力物資不斷送往災區,冷靜面對和因應震災,體現日本團結的向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華 李晶晶 日本奈良縣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