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誇大災情 激起中國搶鹽潮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9日訊】近日,中國出現大規模食鹽搶購風潮,許多民眾認為,這與央視片面誇大日本災情有直接關係,也凸顯出民眾對政府與社會的不信任。

16號,杭州,寧波,紹興等地居民湧入當地商店購買食用碘鹽,將當地存貨一掃而空。隨即,搶購風潮象地震,海嘯一樣迅速波及全國各地。

人群蜂擁至大小超市,成箱,成百袋地購買食鹽。食鹽脫銷後,又轉而搶購醬油,豆瓣醬和其它食品。商家也乘機哄抬物價,原價2塊錢一盒的鹽,17日這天竟賣到5元,10元,甚至20元,還買不到。

許多民眾認為,從11號日本地震,海嘯災難後,央視各頻道超量直播日本災情,評述核輻射對中國的影響,引起民眾恐慌。

南京陳女士:「就是那電視上播的,核電站,怕污染嘛,買鹽的人很多很多。」

上海吳女士:「電視裡看到搶購鹽,本來也不知道。因為核輻射,海嘯了以後,可能污染物會飄到我們國家的沿海,那以後生產出來的鹽可能就不好了,所以我想買一點放著。」

一位北京市民表示,這一事件主要是因為民眾不信任政府,沒有安全感。

北京市民:「中國的資訊不發達,稍微有一點風吹草動,人們都很慌,再加上有的人惡意炒作,散佈謠言。」

網絡作家洪深表示,央視本來是奉旨藉機貶損日本,製造中國優越論。但沒想到物極必反。全國搶鹽潮的實質,是政府徹底失去民心,這是一個社會崩潰的可怕前兆。

新唐人記者常春,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