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多人死傷 葉門宣布緊急狀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9日訊】18日葉門首都薩那舉行一場反政府的遊行集會,示威人士卻遭到不明身份的槍手從市區廣場的屋頂上開槍,造成至少45人死亡,270人受傷。葉門總統薩利赫也宣佈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數千名示威者從2月21日開始,在薩那大學前面的廣場紮營進行長期抗爭,要求自1978年掌權到現在的總統薩利赫下台。

但根據現場目擊者表示,當地時間星期五(3月18日),保安部隊先對空鳴槍,然後和便衣狙擊手從校園的屋頂上向廣場上的示威群眾開槍,造成至少45人死亡,300多人受傷,還包括一名媒體攝影記者。

隨著局勢的惡化,葉門總統薩利赫宣佈該國實施緊急狀態30天,除了擴張保安部隊權力之外,也規定一般民眾不准攜帶武器,並且可能實施宵禁。

隨著巴林在在本週二宣布實施戒嚴令之後,葉門成為本星期在中東地區第二個進入緊急狀態的國家。

在槍擊事件發生後,反對派發言人則譴責薩利赫總統策劃了這場「屠殺」事件。

葉門旅遊部長也宣佈辭職以表達對政府的抗議。

新唐人記者 賴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