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難求 台北自行車展盛況空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9日訊】今年台北國際自行車展規模更勝以往,可提供的展覽攤位供不應求,不僅有許多國內廠商排不到名額,必須等明年再參展,還有許多歐洲自行車廠商,同樣也是等不到候補名額,直嘆一位難求。

歐洲兩輪車零組件產業協會(COLIPED)理事長Moreno Fioravanti:「我們(COLIPED)今年有30家廠商參加聯展,但是還有很多廠商在排隊候補,希望台灣外貿協會明年能提供更多的攤位讓我們參展。」

台北國際自行車展規模持續擴大,今年共使用3060個攤位,較去年成長了1.4%。

受到日本大地震影響,許多國際買主取消參觀行程。但根據主辦單位統計顯示,相較於2010年,今年展覽首日的國際買主參展人數不但沒有減少,反而增加了至少200名。

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已經成為全世界最受歡迎的自行車展覽,不僅國內業者積極爭取參展機會,歐洲廠商也大規模的舉辦聯合展出。現場買氣旺盛、參觀人潮絡繹不絕。

比利時自行車業者:「你一定要參加這個展覽,因為在這裡可以看見2012的最新產品,如果要等到9月份再參加歐洲自行車展(Eurobike),那就太遲了」。

受限於場地空間,今年有許多國內外業者申請不到名額,也排不到候補名單,只能等明年再參展。為擴大滿足業者需求,台灣經建部預計將在2012年完成興建南港展館二館,合計兩館未來至少可提供5000個以上的攤位。

2011年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共有948家廠商參展,分別來自全世界36個國家,預計今年國外買主人數將可突破5300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鍾尚倫 游子宜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