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日送暖 總統夫婦、藝人募捐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9日訊】由華視、中視、公視聯合舉辦的「相信希望」募款演唱會在18日晚間登場,總統馬英九和夫人周美青也親自到場接聽募款電話,還有上百位知名藝人現身表演,呼籲民眾踴躍捐款,4個半小時的節目,總共募得超過7億的善款,要用來捐助日本地震災後重建。

一曲黃昏的故鄉,儘管感冒帶點鼻音,但台語天后江蕙,依舊用她溫暖的歌聲,傳遞給日本災民。

旅日藝人 翁倩玉:

「永遠相信遠方,永遠相信夢想,走在風中雨中都將心中燭火點亮,給你溫柔雙手,給我可靠肩膀。」

不只獻唱,旅日藝人翁倩玉還捐出個人創作版畫義賣,老中青藝人輪番上陣,除了保庇天后王彩樺、偶像歌手蕭敬騰、孫燕姿以及天后張惠妹等,日本型男足球國手中田英壽,也特地跨海來台,為家鄉同胞募款。

日籍藝人 田中千繪:

「第一時間聯絡不上我哥哥的時候,我真的很擔心。」

歌手 孫燕姿:

「這個募款盛大的節目,就覺得大家一起來盡力。」

歌手 張惠妹:

「大家都很可愛,都會說我捐這樣會不會太少,我說當然不會,所有所有你們的力量集合在一起,就會變成一個非常大的力量。」

不只藝人輪番上陣,為日本加油打氣,馬總統夫婦也親自到場用行動力挺,酷酷嫂周美青當起接線生,埋頭認真接聽一通通的募款電話,總統也以個人名義捐出善款,希望拋磚引玉。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我要捐出20萬元,(馬總統個人捐20萬元!謝謝馬總統!這個需要跟夫人報告一下嗎?這個夫人有同意嗎?這個是馬總統的私房錢!)同意!同意!然後蕭副總統也要我代他宣布,他要捐出10萬元。」

政府官員、政治人物、演藝圈和企業界,這一晚大家不分你我,在節目結束前,募得突破7億元的善款,要幫日本再站起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