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電廠輻射下降 日消防員受讚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0日訊】星期六,日本東京消防隊的成員重新展開對福島核電廠的噴水作業。在一個新聞記者會上,消防隊發言人表示,在開始噴水後現場輻射值很快的降了下來,並高度讚揚消防員的大我精神。

發言人對消防隊成員的忘我精神表示了高度讚揚。由於消防隊員不得不離開家人,這位發言人也向消防隊員的家屬表達歉意。

這位發言人還談到自己在離開前給妻子發送的手機簡訊,妻子則回覆稱他為拯救日本的英雄。

目前核電廠冷卻系統的電力正在恢復當中,不過國際原子能機構的一名官員表示,還不能肯定水泵是否在地震中遭到毀壞。

國際原子能機構官員 安德魯:「希望今天2號機組的電力可以恢復,並接著作為一號機組恢復供電的集線器,然而,我們不確定冷卻水幫浦是否有遭到損害,以及是否在恢復供電後能正常運轉。」

目前福島核電廠3、4號機,灑水工作還在進行,日本計劃先恢復1、2號機供電,啟動幫浦引進海水冷卻反應爐,接著再一座一座恢復其他反應爐的冷卻系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陸遠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