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袋中的巴洛克音樂

【新唐人2011年3月20日訊】作為一個文化之都,紐約對各種文化和藝術具有極強的包容性。不同的藝術思潮和藝術形式都能夠在這裡獲得展示的空間。日前,一些來自紐約口袋歌劇團的歌唱家們在這裡盡情地表達著他們對於巴羅克音樂的追求。

紐約口袋歌劇團(Pocket Opera of New York)的演員們最近在紐約演出的巴洛克音樂之夜音樂會,把巴洛克這個時期不同作曲家的聲樂作品串接起來,戲劇性地呈現在現代舞臺上。

聲樂藝術指導徐惟恩:「曲子跟曲子之間連接的議題是愛、恨和死亡。」

對於藝術家們來說,對於人物性格的刻劃是巴洛克時期聲樂藝術的重要特點,對於音樂戲劇性的強調就自然成為藝術家們關注的重點。

導演伊薩比爾‧米蘭斯基:「這些巴洛克詠嘆調的重要特點是戲劇角色巨大的情感轉換。」

把握巴洛克聲樂的戲劇性成為演員們的一個挑戰。

歌劇演員鄭怡君:「聲樂方面要兼顧,另一方面就是要達到戲劇效果。」

雖然對戲劇性的表現給演員帶來挑戰,但同時也給歌唱家們提供了很好的藝術表現空間。

歌劇演員里卡多‧瓦維拉:「藝術上要分清音樂在哪裏要抻長,哪裏速度要減慢,哪裏要變快,分清音樂表情的變化,聲音多強或者多柔和。」

用導演米蘭斯基的話來說,呈現傳統的巴羅克藝術對現代的意義是她的追求。雖然演員們一同排練的時間不長,但是共同的藝術理念為他們對音樂藝術的創造性演繹提供了基礎。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