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國劍友齊切磋劍技 為日祈福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0日訊】一年一度的國際劍道交流會,亞洲邀請賽20日在高雄市的武德殿登場,來自台灣、日本及中國,共160多位劍友齊聚一堂,互相切磋交流,同時也為遭受強震的而重創日本默哀祈福,並發起募捐活動,讓在場的30多位日本劍友相當感動。

氣勢磅礡的太鼓表演登場,為一年一度的亞洲邀請賽揭開序幕,來自台灣、日本、中國3個國家、共160多位劍友齊聚高雄武德殿,切磋劍技,同時也為遭受強震重創的日本默哀祈福。

上百名劍友當中也有30多位來自日本,有部分劍友因為親人在震災中罹難無法出席,甚至有人至今還是音訊全無,也讓他們非常擔心。

日本劍友

(仙台那邊的親友?) 有些都還連絡不上。

掛上天佑日本的祈福繪馬,台灣劍友不只獻上祝福,還要用行動相挺。

高雄市劍道促進會理事長 陳信寰

劍友發起義捐還有一些觀光客來這邊,我們捐獻給他們,(日本)會拜託交流協會或是相關單位幫我們捐出去。

日本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長 野中薰

台灣的支持,讓我們覺得很溫暖,還發起募捐,真的讓我們覺得很感動。

一年一度的劍道亞洲邀請賽,不只以劍會友,來自台灣的溫暖,更讓遠道而來的日本劍友點滴在心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