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要聞速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0日訊】星期六(3月19號),中東及非洲地區再次成為全球焦點。在利比亞戰局之外,還發生了一些重大事件。我們帶您一塊來關心。

血腥鎮壓後 葉門示威者繼續抗議

週六,在政府軍血腥鎮壓的第二天,大批葉門示威者走上街頭,繼續呼籲薩利赫政府下臺。

週五的葉門反政府示威活動,遭到親政府分子的武力鎮壓,造成至少48人死亡,400多人受傷。葉門旅遊部長和國家新聞機構主管隨即宣佈辭職,以抗議政府殺害平民的暴行。

------------------------------------------

標題:加薩外媒機構 遭不明武裝分子攻擊

當天,一群武裝人員衝進英國路透社位於加薩的辦公室,不僅搶走了攝影器材,還用金屬棒毆打一名員工,同時砸毀了電視機等物品。稍後,附近的美國CNN和日本NHK電視臺的辦公室也遭到攻擊。

據了解,當天還有一名美聯社記者在拍攝示威遊行場面時遭到抓捕,然後被釋放。這群人宣稱自己是哈馬斯內政部門的安全人員,但哈馬斯政府對此予以否認。

----------------------------------

標題:埃及就修憲 進行歷史性公投

興奮的埃及選民,週六紛紛湧向投票站,對憲法修正案進行歷史性公投。目前執政的軍政府希望修憲能讓埃及在六個月後舉行大選,將權力移交給民選政府。

不過公投當天出現了驚人的一幕。當選民熱情迎接前來投票的總統候選人、前國際原子能機構主管巴拉迪時,遭到一群青年的圍攻,迫使巴拉迪乘車離開。

---------------------------

數百塞內加爾人 舉行反政府示威

當天在西非的塞內加爾,數百名示威者,走上首都達喀爾的獨立廣場,高呼口號,控訴生活的貧困,要求總統瓦德(Abdoulaye Wade)下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依心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