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扮綠歡慶聖派翠克節

【新唐人2011年3月20日訊】新聞週刊261期3月17日是愛爾蘭人最重要的節日-聖派翠克節,這一天除了在愛爾蘭國內盛大的慶祝外,就數美國紐約市的大遊行最熱鬧了,這個遊行歷史最悠久,迄今已是250屆了。下面就隨著我們的鏡頭去感受一下世界各地的愛爾蘭人慶祝這個節日的場面。

3月17日,愛爾蘭全國舉行了70個遊行來慶祝聖派翠克節,今年首都都柏林的遊行吸引了50萬觀眾,隨後還有長達一週的慶祝活動。

隨著世界各地的愛爾蘭人每年繼續這個傳統,聖派翠克節如今已經成為了世界性的節日。代表愛爾蘭的綠色自然成了聖派翠克節的代表色,同時也代表春天的來臨。

新西蘭最高的建筑奧克蘭天空塔點亮了綠燈,著名的迪拜七星級伯瓷酒店在陽光中也染上了綠色。南非開普敦的桌山漫山遍野的綠色,蘇格蘭愛丁堡的納爾遜紀念塔也不例外。

世界上歷史最悠久也是最大的聖派翠克節遊行恐怕就要數紐約市了,今年已是250屆遊行,光是參加遊行的人數就有15萬,現場觀眾更是數百萬計。

記者出鏡:各位觀眾,我現在就在紐約曼哈頓的第五大道,每年的3月17日, 紐約人都以遊行的方式歡慶聖派翠克節,現在我們就一起去感受一下愛爾蘭特有的文化風情。

隨著悠揚的愛爾蘭風笛在曼哈頓第五大道上空響起,第250屆聖派翠剋日大遊行在一片綠色的海洋中開始了。無論是綿延40個街區的遊行花車和各支隊伍,還是一早就等在道路兩邊的民眾都是綠色系打扮,綠衣服、綠帽子、綠圍巾、各色綠裝飾,連可愛的嬰兒也不例外。

一年一度的聖派翠克節遊行是為了紀念愛爾蘭的守護神聖派翠克,傳說中他蛇驅出愛爾蘭,並將天主教引進愛爾蘭,後人相信他死於3月17日,因此全球約7000萬的愛爾蘭人都會在3月中旬展開紀念活動。

紐約市的遊行可追溯到1762年,時至今日,在美國的每個大城市都有這個遊行,成為當地重要的傳統節慶。

紐約愛爾蘭裔:我喜歡這個遊行,世界最好的遊行,全年最美好的一天。每個人都出來了。

紐約愛爾蘭裔:太喜歡了,特別是愛爾蘭風笛,我們每年都來。

愛爾蘭人以自己的傳統為驕傲,也深深感染著其他民族。

加拿大遊客:稍後我們還要開派對慶祝。

晴朗的天氣,綠色的海洋,無論你是否是愛爾蘭裔,今天都當了一回愛爾蘭人。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