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日愛心飄香 企業助弱勢團體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1日訊】為了幫助身障兒童,在高雄市楠梓加工區裡有家企業,與特殊學校合作,提供場地讓學生們販賣自己種植的蔬菜、麵包等等商品。五年來企業的愛心不僅幫助了孩子們,也大受員工的歡迎,請看來自高雄的報導。

不管是買東西、按摩還是彩繪指甲,到處都是人,可別以為這邊的員工趁機摸魚,原來是楠梓加工區的咖啡日,讓大家可以忙裡偷閒喝咖啡。

加工出口區職員:

「看到這個就會覺得說,有幫助到別人,也盡一份心力然後也可以賞心悅目。」

「來看這邊喔來,前面頭的地方有沒有,前面頭的地方把它先拔掉。」

老師忙著指導學生,仔細挑選學校裡栽種的有機蔬菜,包裝好上架出售,另一頭則是端出免費的甜點、飲料,提供給現場的顧客品嚐。

楠梓特殊學校校長 黃金池:

「我們學生每次只要碰到咖啡日到來,真的都是很雀躍,因為來這邊服務,可以人跟人的接觸,另外他們也藉由這個工作,獲得肯定。」

家長:

「讓孩子有機會出來,又能賺到錢,好像很有成就感,那種快樂。」

原本想透過提供場地來幫助孩子,也讓員工有機會付出愛心,卻意外大受歡迎。

加工出口區業者 林超:

「現在的同事他有時候會反應說,不要老是都在公園這邊辦,也到我們地下餐廳來,因為我們根本沒有時間到樓下公園這邊來。」

每個月一次的咖啡日,現在不但成了廠區員工的愛心日,也在孩子們的心中築起了一個小小的夢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施怡君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