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戰擋不了?總統維安陷危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1日訊】台灣政府部門因應日本核能災害,忙著做總體檢,使得總統的維安能否應付複合災害,浮上檯面,國安局坦承,總統維安工作的防範輻射設備的確有所不足,現在正在規劃人員接受核生化訓練,今年也會把核災應變納入政軍兵推項目。

馬總統的維安能否防範輻射威脅,成為政壇關注話題。

立委 林郁方vs.國安局副局長 林惠陽:

「裝備器材是有所不足,是有所不足。我們也可能針對這個要開始加強,或者是看看能不能應用可用的經費來做準備,現在目前我們還是有派員到原能會去受訓。」

國安局坦承,特勤中心缺乏防止核生化威脅的能力,包括總統遇到重大事件、緊急撤離必須搭乘的V150裝甲車或是萬鈞直昇機,都沒有抵抗輻射污染的設備。

立委 蔡煌瑯 vs. 國安局副局長 林惠陽:

「總統府有沒有具備防範核子生化威脅攻擊的能力,有沒有辦法?也沒有辦法嘛!你看,你也在搖頭嘛!對不對!哪一個地方是總統受到核子威脅,他跑去那邊是最安全的地方,是哪個地方?這我想這個應該是保密。保密,唉呀!報紙都登那麼大了,就是衡山指揮所嘛!」

立委 彭?瑾vs. 國安局副局長 林惠陽:

「國軍衡山指揮所有沒有防輻射的能力,這部分有,(有嗎?) 在規劃裡面就有。」

以往總統的維安工作只考量群眾干擾,或恐怖攻擊等威脅,如今面對複合式災害,國安局將加強輻射防護能力,今年的政軍兵推也會把防輻射污染納入演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