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心疼百姓!李登輝關切日本震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1日訊】日本震災引發矚目,與日方關係甚好的前總統李登輝,今天表示,日本人民忍耐理智的品格,已經獲得外界肯定。不過李登輝也直言,日本官方的應對,仍有許多不足,希望日方能夠參考台灣經驗,更要與人民,站在一起。

前中華民國總統李登輝禮拜一出席活動,被媒體問到日本震災時,他說。

前中華民國總統 李登輝 :「政治家都在聽官僚,老百姓在痛苦,總理竟坐直升機,在上面看,這樣哪有辦法,要有心疼,我常常說,愛國家,對老百姓要有心疼,這種作法,他們沒有發出來,他們應該要看九二一的震災日記。」

李登輝說,官房長官不需要每天技術性地在電視報告災情,應該更與人民站在一起;當回答場內日本學生提問時,李登輝說,

前中華民國總統李登輝 :「日本的人民持有大概在世界上都少見的優異文化,品格,價值,忍耐,理智,因此即使面對這樣的災難,也是毫無怨言的默默努力,這已經得到了世界民眾的好評。」「官房長官每天發表的不是人民的生活(困難),歸根結底僅僅是東京電力的原子發電站的情況。出現這樣的情況,我感覺百姓很可憐,看到之後,心中悲傷的無所適從,流下了眼淚。」

早年受日本教育,卸任後仍然多次訪日的李登輝,地震當晚,就撰文表示哀悼。

李登輝這次再度發言關切,也說可能取消原定6月的訪日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