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災後 東北部重建工作困難重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1日訊】3月11號,日本東北部地震和海嘯發生至今,已經有一個多星期了。當地居民開始重建家園,對他們來說,要把生活恢復到正常,仍然面臨著許多的挑戰,而這條復健之路,對日本來說,也是相當的沈重與漫長。

3月11號的地震和10米高的海嘯仿佛從地圖上抹去了日本東北沿岸的許多地區,8000多人在災難中喪生。

據日本國家警察廳的報告,仍然有12,272人在地震和海嘯中失蹤,一些倖存者為尋找失蹤的親人們而無法開始清理過程。

倖存者 小笠原聰:「我昨天就開始清理的工作,但卻無法進行下去。我的哥哥仍然失蹤,我一定要找到他。但今天我只能停下手裡的工作,在這裡等待。」

日本自衛隊已部署到地震發生區域,他們在恢復工作中發揮了重要作用。而據日本外務省數據,截止到3月19日,128個國家和33個國際組織提供了援助,包括搜尋和救援隊,衣服、毛毯以幫助災區居民應對冰點附近的天氣,還有超過1000萬美元的財政援助。

目前日本的賑災情況在好轉之中,救災志願者和當地居民為流離失所的居民提供他們的生活所需。

來自釜石的智子說:「每個人都關心自己的家。我們從疏散中心回到災區,找到任何可以穿的東西,也檢查一下房子是否安全。我們只是希望打撈重要的東西。也做一些清理。」

對於一些當地居民來說,這是百年以來最嚴重的海嘯襲擊,在萎靡不振的經濟之中,重建工作會困難重重。這次地震和海嘯的死亡人數已經超過了1995年神戶地震的6千434人。

最嚴重災區之一的大土鎮,幾乎被海嘯吞噬,1萬7千居民中的一半都失蹤了。房屋,建築物,和鎮醫院被夷為平地。倖存者所住的緊急庇護所面臨食品和水短缺。而日本海嘯災區的許多村莊與城鎮都面臨著和大土一樣的困難。

新唐人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