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高溫30度 明起變天濕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1日訊】今天(21號)是黃曆上的春分節氣,代表春天已經過了一半了,白天高溫更像夏天一樣,上看到30度,不過今晚冷氣團抵達,低溫將下探到12度,北部和東半部更轉為短暫陣雨,氣象局提醒民眾要小心這樣忽冷忽熱的春天天氣。

早上9點多,台北車站溫度計,就顯示到23度,而且還持續上升,正好符合今天遇上的黃曆春分天氣,其他像台中,早上10點高溫也有26.2度,台南高雄一帶,更逼近30度,但氣象局警告,過了一晚,氣溫會驟降10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陳怡良:

「從今天晚上,特別是明天清晨以後,我們這邊溫度又會明顯下降。就是因為來源的空氣是屬於這邊的冷高壓,是比較冷的。」

冷氣團一南下,全台氣溫就像溜滑梯一樣,22日以後,北部氣溫維持在12~13度,中部13~14度,南部和東部,則在14~15度之間,北部及東半部,也會開始下起短暫陣雨,不過大家最關心的,還是冷氣團的東北季風,會不會把日本輻射塵帶過來,氣象局說,請安心。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陳怡良:

「東北風其實主要的空氣是來自於大陸這邊,就是我們所謂的蒙古、西伯利亞這邊的高壓所影響的。所以,我們的上游其實應該是在這一塊。」

除了講解以外,氣象局也將未來5天輻射塵落點預測圖,直接放上網站首頁,讓民眾可以一目了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