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環台賽 22國精英競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1日訊】2011年國際自由車環台大賽,第二站選在新北市展開,連續五年舉辦比賽,新北市被譽為是今年賽程最艱難的一站,130公里中,選手們必須在山路競速,102位好手齊聚,其中包含香港金牌車手黃金寶,還有台灣女子金牌車手蕭美玉的弟弟蕭世鑫。

汽笛一響,102位自由車精英,奮力踩著單車向前衝,來自22個國家,18支隊伍,要在台灣展開為期10天的比賽。

新北市長 朱立倫:

「看到很多車友,看到很多年輕朋友,很興奮,自己都很想騎,因為我自己本身也是自行車的愛好者,我覺得自行車不論是從運輸的角度,或者是休閒的角度都是很棒的一個交通工作。」

參賽車隊包含不少國際級精英,今年39 歲,連三屆拿下環台賽冠軍,香港老牌車手黃金寶,還有廣州亞運女子自由車金牌蕭美玉的弟弟、蕭世鑫都名列其中,角逐總冠軍。

環台自由車選手 蕭世鑫:

「我從國中開始(練習)到現在應該六年快七年了,之前國小看姐姐(蕭美玉)在騎,後來對腳踏車就感興趣了。我比較擅於衝刺,希望可以在衝刺方面有好的成績。」

2011年國際自由車環台大賽,賽程共計十天九站,行經台北、新北、桃園、新竹、台中、彰化、高雄、台東和宜蘭,讓各國選手比賽同時,還能一覽美麗寶島風光。

新北市長 朱立倫:

「我們是全國最具有挑戰性的一個活動,(賽道)130公里路程,另外,我們(新北市)也已經是全國最長的,包括休閒型運動型超過300公里(自行車道)。」

享有國際盛名的環台自由車大賽,被列為2012年倫敦奧運資格積分賽,選手們卯足全力,精英級的腳下功夫,讓環台賽突破往年水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