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奇兒日萬人遊行 關懷身障兒家庭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1日訊】為了關懷弱勢兒童,星期六下午在高雄市文化中心廣場舉辦愛奇兒花車嘉年華活動,萬人陪伴家裡有身心障礙小朋友的家庭,一起走上街頭遊行,以行動鼓勵更多身心障礙的孩子走出來。

鑼聲一響!出發嘍!立法院長王金平和高雄市長陳菊帶領身心障礙的小朋友與家庭走出來,號角聲響,萬人一起陪伴走出戶外,迎向陽光。

立法院院長 王金平:「今天讓這些奇兒都能夠走出來,走到社會,讓社會看到,社會感受到,社會大家共同來關心,共同來幫助、來支持,來接納他們。」

高雄市市長 陳菊:「我們認為身心障礙的孩子是社會共同的寶貝,我們不要給這樣的家庭過度的壓力跟負擔,只有我們接受支持,這些家庭才能夠感受到他們擁有這樣的孩子,是一種幸運。」

揮舞著中華民國國旗,為遊行隊伍加油,各種裝扮的民眾開心的走上街頭,要表達關懷身障兒與他的家庭。

現場民眾:「我們要支持身障兒,希望大家能夠愛護,能夠發揮他的愛心,幫助身邊的身障兒。」

現場民眾:「這個活動很有意義,然後也可以藉著這個機會,讓大家可以看到很多身心障礙的家庭,鼓勵他們走出來。」

市長陳菊希望,社會共同關懷弱勢的兒童及家庭,擁抱、協助、接納他們,讓他們不會感受到孤單。

(愛奇兒加油!)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許美惠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