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盟尊重決議 聯軍展開第二波行動

【新唐人2011年3月21日訊】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星期一與阿拉伯國家聯盟秘書長穆薩會面,討論聯合國授權對利比亞採取軍事行動的決議,取得進一步共識。與此同時,聯合國聯軍準備對利比亞軍隊展開第二波的空襲。

雙方在埃及開羅的會面,讓阿拉伯聯盟支持聯合國決議的立場更加堅定。穆薩說,他尊重由聯合國作出的決定,阿拉伯國家聯盟已凍結利比亞的會員資格。

在當天稍後的聯合新聞發佈會上穆薩說,該決議的提出是為了進一步保護平民,這也是阿拉伯聯盟的優先考量。穆薩週日曾表示,阿拉伯人支持設立禁飛區,但不希望殃及平民。

與此同時,停在西班牙空軍基地的聯合國聯軍戰機星期一陸續起飛,準備對利比亞軍隊展開第二波的空襲,以保護人民不受政府軍的血腥鎮壓。

包含美、英、法、意、加等多國聯軍,已經在20號完成了設立利比亞禁飛區的任務,瓦解了利比亞當局的防空能力。

在此之前,卡扎菲宣稱,要跟西方大國展開持久戰。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