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屆港國際電影節開幕 星光燦爛

【新唐人2011年3月21日訊】第35屆香港國際電影節星期日開幕,推出二部首映電影,多位中港影星盛裝出席,一起見證一年一度令人矚目的亞洲電影盛事。

今屆電影節開幕典禮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隆重舉行,有來自56個國家的335部電影參展。

開幕典禮星光燦爛,楊千樺、古天樂、高圓圓、吳彥祖等多位中港影星盛裝出席。

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主席王英偉表示,今屆電影節反應熱烈,共收到1,250部電影報名,比去年多四成,其中有59部是世界、國際或亞洲首映。

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主席王英偉:“今屆電影節繼續秉承傳統將多元化的電影,推廣至不同的層面、年齡和界別的觀眾,通過匯聚不同文化電影的流派,達致創意的交流。香港國際電影節繼續協助香港發展成為亞洲的電影文化中心。”

身為電影節大使的楊千嬅表示,希望能藉此機會推廣港產片。

香港影星楊千嬅:“相信能藉此機會向香港及其他地方推介我們本土的作品,也同時可以使自己增值,因為可以欣賞其他國家不同的精彩影片,我覺得非常的有益身心。”

電影節以兩部精彩首映電影揭開序幕,包括由香港電影界黃金組合杜琪峯、韋家輝合作的《單身男女》,以及由四位享譽國際導演拍攝短片組成的《香港四重奏II》。

第35屆香港國際電影節為期17天,由3月20日至4月5日期間舉行。

新唐人記者辛玲、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