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促港府重視核電安全

【新唐人2011年3月22日訊】日本核電輻射洩漏事件令港人憂心,在星期日一個論壇上,有環保組織批評港府為增加核電比例而誇大香港未來用電量,要求當局優先考慮市民的健康安全,重新檢討核電發展計劃。

日本福島洩核事故幅射影響範圍擴大,污染食水和食物,引起港人對核電發展的憂慮。綠色和平項目主任古偉牧批評港府誇大香港未來10年用電量,計劃增加核電供應的比例至50%。他要求當局吸取過去洩核事故的教訓,應以市民健康安全為優先考量。

綠色和平項目主任古偉牧:在切爾諾貝爾附近,如白俄羅斯、烏克蘭,它們當地患癌症的風險,是因為切爾諾貝爾(洩核事故)而上升的,這是不是大家覺得患癌沒事,死才有事呢?……我覺得癌症都影響整個社會的安全。

古偉牧並指出,核事故不一定是由地震海嘯引發,從保險公司的承保範圍便知其中的風險。

綠色和平項目主任古偉牧:如果沒有上限幾乎沒有保險公司願意受保,因為對它可能造成的破壞基本上保險公司是不敢承擔的。安全問題不一定要從工程角度,從保險角度看基本上核電是不安全的。

香港環境局副局長潘潔表示理解市民的憂慮,承諾當局將來在發展能源時,會把今次事故考慮在內。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