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加工食品、家電 納入輻射檢驗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2日訊】日本福島核災威脅持續擴大,台灣決議擴大檢驗日本食品和商品,從3月20日起檢驗日本生鮮商品、家電之外,現在連3月12日以後製造的包括泡麵、餅乾等加工食品,也都要輻射查驗,而且還不只食品,家電用品也納入檢驗範圍。

這邊挑、那邊選,日本零食琳瑯滿目,但日本核災威脅擴大,衛生署宣布,3月20日開始擴大檢驗來自福島、宮城和茨城的生鮮食品做輻射檢驗,現在連加工食品都納入檢測範圍之內。

衛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副局長 許銘能:

「3月12日以後,在日本製造的一般的食品,包括、餅乾、糖果、醬油,還有調味料,甚至泡麵、茶之類的這樣一般食品,都採抽驗,加強抽驗的方式來處理。」

增加抽檢泡麵、餅乾等食品,不想放過漏網之魚,目前已檢測超過50個樣本,安全無虞,另外,標檢局和海關也針對家電、燈具、電子產品、玩具、紡織品、建築用鋼筋等92項日本商品嚴密檢測,動作頻頻,無非是要讓台灣消費者安一個心。

消費者:

「他們進來的食物我們也會擔心啊!」

消費者:

「像蘋果我就選紐西蘭的啊!」

日系超市業者 王登士:

「在輻射先前(進口)先前的商品,大部分1成或2成的消費者,都會針對這個商品去購買。」

日系超市為求自保,商品入關後,進貨前都會二度檢測,還會積極宣導全店商品都是311地震前就進口,像這包米果,2010年12月就進貨,泡麵也是2010 年年底就空運來台,超市業績不減反增20%,但倘若未來商品進不了台灣,庫存賣完怎麼辦,也只好改推其他商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