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塘PK賽 讓雲林農村更漂亮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2日訊】雲林縣99年度社區規劃師農塘溼地第2階段PK賽,活動在縣體育館熱烈展開,20個參賽單位,將社區的人文故事與社造成果,完美呈現出來,就是希望能夠獲得評審團的青睞,場面相當熱絡。

雲林第1屆社區綠美化PK賽,獲得熱烈響應後,今年以大家最關心的全球暖化為主題,設定農塘溼地保水為主軸,讓社區民眾親自參與愛護地球的活動,崙背羅厝社區利用在地廢棄物,製作了這隻花生殼兔。

羅厝社區 李旺星:「這是一隻花生殼兔,是用我們社區媽媽的巧手製作而成,它是利用我們崙背鄉的農特產花生,花生撥殼之後剩下的廢棄物,花生殼來整理製作的。」

這項活動,發掘社區中多位無師自通的裝置藝術家,像蚵寮社區利用貝殼做魚雕,還有來惠社區廖義雄的竹製品,大埤西鎮社區的唐偉仁,利用飲料罐發揮創意,連好收社區義工媽媽們,也在現場製作造型紅龜,每一件作品都非常吸晴。

雲林縣政府城鄉發展處長 陳章賢:「這二十個社區我都去看過,在我看來每一個都做的很好,很有概念,我覺得每一個都是第一名,今天評鑑一定很困難 。」

大埤西鎮社區 唐偉仁:「我們從來不會說辛苦,因為我們想讓我們社區更加完美 」

經過半年的激戰,成績出爐,大埔社區的鄉親們,策畫了精彩的娶親活動,還規畫一日遊特色料理,用心的程度讓評審深受感動,勇奪第一名,獨得一百萬獎金。

大埔社區理事長 張助雄:「為了讓一些旅客,一日遊,我們準備很豐富的風味餐,這一般在餐廳都吃不到,這都是很希罕的東西。」

這項有意義的競賽,讓村民的心結合起來,也讓農村更美化了,這個價值絕對超過一百萬獎金。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廖玉秀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