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齡」中心開學趣 退休生活不寂寞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2日訊】老年生活也可以很多采多姿,目前全台各地,都設有樂齡學習中心,希望老年人能夠樂學而忘齡。除了學習生活技能,更可以讓這些長者們在與他人的互動中,從新找到自信與快樂。

樂齡學習中心除了教授適合老年朋友的基礎生活與興趣課程外,也學會如何保健身體。

樂齡學習中心承辦單位 蔡小姐:

「有一些講座、理論的課程,讓長輩來了解一下,哪些知識是我們應該要去注意的。」

這些樂齡學員們發揮所學,並熱忱的服務社會,讓生活過得更健康、更快樂。

樂齡學習中心學員 郭奶奶:

「(在)樂齡學習中心,學到很多的技藝,我們的生活變得多采多姿。」

樂齡學習中心學員 楊奶奶:

「老師帶我們去各國小講故事,(我們)說得讓小朋友很感動,我們要離開的時候,他們是依依不捨。」

目前全國有210個樂齡學習中心,台南市就佔了34個。賴市長表示,要將樂齡學習中心推廣到每個區,讓每位老年朋友都能享受這項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陳錫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