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財相:死亡人數過兩萬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2日訊】來關心日本強震後續消息。星期二,正在印度訪問的日本前任財政大臣尾身幸次表示,在大地震和海嘯中死亡的人數已經超過兩萬,而且其中絕大多數的人,是因為海嘯而死。

尾身幸次(Koji Omi)是3月11日,日本大地震和海嘯後首位到訪印度的日本官員。尾身幸次此行的目的是試圖和印度科技界在氣候變化、可持續性發展以及全球環境議題等領域建立起更加緊密的合作夥伴關係。尾身幸次星期二在新德里的記者會上確認,超過兩萬人在11日的大地震和海嘯中喪生。

日本前任財政大臣 尾身幸次:「遇難者超過兩萬人。但是我首先要強調的是,只有不到百分之一的人是因為地震而死,其餘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是在海嘯中喪生。」

尾身幸次表示,日本全國上下正在努力的開展救災和重建工作,在國際社會的支持下日本應該能夠從災難中恢復過來。他還對印度政府的慰問表示感謝。

新唐人記者 李博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