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霸主爭鋒 消費者權益成焦點

【新唐人2011年3月22日訊】美國AT&T電信公司3月20日正式宣佈將購買T-Mobile手機公司,這將使AT&T成為美國最大的無線手機服務商。這次並購將降低AT&T的運營成本,然而消費者將面臨手機費用上升和服務商選擇面縮小等問題。請看報導。

美國第二大通訊公司AT&T將以390億美元向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購買其在美國的行動電話分公司T-Mobile,並購後,用戶量將上升到1.29億,這將取代有1億用戶的Verizon,成為美國通訊業霸主。

如果並購成功,AT&T和T-Mobile將在未來三年內節省約400億美元的成本,整合無線通信資源,更大滿足消費者的手機上網、視頻觀看、數據下載等方面的需求,部分地區通話容量可提高30%;即使並購不成,AT&T還將支付30億美元分手費,並提供部分該公司的電訊頻道給T-Mobile。

這一併購案已獲得兩家公司董事會的批准,但還面臨政府監管機構的嚴格審核。

消費者權益團體已經宣佈反對這一併購案,認為這將減少競爭,導致價格上升。

新唐人記者安心、鄭浩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