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蔡馬民調接近 國民黨立委:警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3日訊】蘇蔡對決正式起跑,到底誰才是馬總統最強的對手,中時民調顯示,不論是蘇貞昌或蔡英文,都只有小輸馬總統6個百分點,但是蘋果日報的調查,卻顯示蘇蔡兩人的支持度都贏過馬總統,國民黨立委坦言,這是非常大的警訊。

在蘇蔡登記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的當下,兩家平面媒體都做了民調。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

「民進黨對於年底總統的選舉,是非常非常的樂觀,只要我們團結合作,我們可以打贏國民黨的馬英九。現在看起來兩個人的支持度是都差不多啦,但是都可以贏馬英九。」

黨內士氣大振,不是沒有原因,根據平面媒體調查蔡英文以49.4%的支持率領先馬英九的 34.3%,蘇貞昌也以51.59%贏過馬英九的29.79%,另一家的民調,雖然馬英九以38%領先蘇貞昌的32%,也以36%勝過蔡英文的30%,雙方實力都在伯仲之間。

國民黨立委 吳清池:

「相差百分之六啊,其實距離都已經很近了,所以在執政黨裡邊啊,也應該特別小心來面對,要面對這個事實,要趕快看要用什麼樣的方式,能夠真正讓人民感覺到滿意,這比較重要。」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

「行政團隊一直認為說,數據都很好看,可是民調感受不到嘛,那事實上,你說經濟好轉,那經濟好轉就只有一些財團,一些企業好轉,一般的小老百姓並沒有好轉。」

進一步分析,藍軍支持者的傾向支持蘇貞昌的約有40%,比力挺蔡英文的29%還要多。

國民黨立委 曹爾忠:

「我想蘇前院長基本上給大家的觀念,是他非常積極認識。藍軍多支持蘇貞昌,在我的判斷中是合理的。」

國民黨立委 郭素春:

「對於藍軍的看法是差距不大,兩個都是師公與神筊,差不多差不多啦!」

藍營支持者比較青睞蘇貞昌,綠營則各有勢力,但兩人的差距都不大,這也讓立委有點憂心,頻頻喊出團結。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

「(支持者一定會希望他們倆個配在一起嗎)其實坦白講,這個又不是連續劇,一定是最後王子跟公主一定要在一起,就是我們覺得其實從這個角度來看,兩個至少要有合作的空間,要有盡釋前嫌的會面,我們覺得這一點是很重要的。至於是不是搭擋,那大家都不要把話說死。」

蘇蔡爭霸,對決馬英九,也宣告2012總統大選戰火,開始點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