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電發布核電廠影片 持續灑水降溫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3日訊】東京電力公司上午宣布,福島第一核電廠的6部機組已經全部接通外部電力,只剩下檢修設備和儀器,在確認安全後就可以恢復供電。不過,3號反應爐配電間下午又再度冒出黑煙。

今天﹝23日﹞東京電力公司發布了22日拍攝的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影片以及靜態相片,展示員工替核反應堆灑水降溫過程。日本原子能保安院表示,1號核反應堆的溫度雖然在上升,但無須恐慌。

影片和靜態相片顯示,穿著防護衣的員工正使用一個特殊的消防幫浦向3號核反應堆進行灑水,3號核反應堆的控制中心已恢復照明,而與之毗鄰的4號核反應堆控制中心則仍是黑暗的。

日本原子能保安院表示,雖然灑水降溫及外接電源鋪設工程仍在繼續進行,但是週三,1號核反應堆的溫度曾升至攝氏400度,比設計的最高溫度限制攝氏302度高將近100度。

日本原子能保安院副主任西山英彥﹝Hidehiko Nishiyama﹞︰「溫度和壓力稍微高一點,並不一定表示核電廠將出現異常。大家沒有必要驚慌,但是如果溫度持續上升,就有可能達到危險水平。」

東京電力公司表示,雖然福島核電廠的電力修復工作有所進展,核反應堆的穩定還需要更長時間。

在工程師們努力防止輻射外洩的同時,隨著日本政府發布核電廠周圍地區葉菜類蔬菜禁止出貨的命令,對放射性污染的擔憂正瀰漫著整個日本。

核電廠周圍的自來水被發現含有放射性物質,此外,核電站附近海水中也被檢測出嚴重超標的放射性物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潔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