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市二選區初選 邱志偉出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3日訊】民進黨高雄市立委初選,有三個人競爭的第2選區經過協調,市長陳菊今天(23日)宣佈整合成功,由高雄市前民政局長邱志偉出線;市長陳菊說,年輕世代的邱志偉有很好的行政歷練,希望邱志偉進入立法院。

原本有3人登記的高雄市立委第2選區,市議員康裕成和陳明澤接受團結勝選目標,願意把機會讓給年輕世代的邱志偉。

高雄市議員 康裕成:

「我們願意奮戰,但是在過程中,我們也尊重協調小組的機制,我們也願意用團結勝選為最終的目標。」

高雄市議員 陳明澤:

「成功不必在我,我們支持志偉來選立法委員。」

陳菊表示,這是民進黨繼第5、第6、第7選區之後,又1個協調整合成功、也是展現團結力量大的結果,她認為有助於大選時的團結氣勢。

高雄市長 陳菊:

「我認為他在行政系統裡面,有很好的歷練,現在他這個世代必須對未來,兩岸的關係、未來在國會裡面、用他們的專業替南臺灣發聲,所以說要讓志偉進入立法院。」

前高雄市民政局長 邱志偉:

「我有服務的熱忱,因為我的服務單位,一般都是跟民政相關,民政就是一個服務的行政機關,所以我會用最大的熱跟服務態度,來做好選區裡面所有對市民的服務。」

邱志偉初選勝出後,未來將面對國民黨現任立委林益世或立法院長王金平的競爭,未來能否如願勝選,恐將還有一番苦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