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拉皮煥然一新 「錢」景看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3日訊】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23日)前往位在南京東路二段、一幢屋齡40年的老舊公寓,這個公寓參與市政府「老屋拉皮」補助更新案。除了外觀變美,連屋內的管線也全部更新,住屋品質變好了,也帶進許多錢潮。因此郝龍斌也鼓勵市民把握機會,向臺北市都更處提出申請。

原本外牆斑駁脫落的老舊房屋,看起來「黑嘛嘛」,不過經過老屋拉皮手術後,現在變得亮晶晶,完全不輸給隔壁的年輕大廈。

屋主 蘇太太:「以前還沒有拉皮時外表比較醜,沒有那麼新,拉皮後當然比較新,也比較現代化。」

老屋拉皮手術原本要價台幣1100萬元,讓住戶大嘆吃不消。不過再向政府申請都市更新後,補助了580萬元,讓費用足足少了一半多,減輕了許多負擔。

台北市長 郝龍斌:「透過我們跟住戶共同的努力,不僅讓整個大樓的景觀、外觀更美麗,而且公共安全相關的設施改善,同時他的房價也提昇,住戶的環境品質也提昇。」

脫胎換骨的老舊大樓,現在也帶進許多錢朝,房市一片看好。

大樓主委 陳朝富:「對我們整個大樓的價值是提高了,這是一個非常好的現象。我們目前這個階段到大概在一坪(租金)在兩千塊左右,我想可能會上調到兩千五左右,應該是沒有問題。」

台北市政府除了提供老屋拉皮或裝置無障礙設施,也提供七樓以下的老舊公寓增設電梯,今年度的補助從3月1號到6月30號受理,想要煥然一新的民眾可得加緊腳步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怡君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